天高云淡摄影:摄影的眼力,首先是观察,进行分析判断

2017-04-08 08:19 阅读(?)评论(0)

风光摄影,选景至关重要。决定着这幅作品的命运。

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海,早已经为人熟知。陕西汉中的油菜花海,近年来引起摄影爱好者与旅游者的关注……
这次随旅游专列,来到汉中观赏油菜花海著名的陈村,让我大失所望。
网络上查找的资料,这里有一座水库,是创作拍摄的一大重点场景。结果车到现场,水库无水,经过了解整修水库都把水放掉了……
从车窗外看到景色,与事先了解的情况很大不同。如何指导大家拍摄,车在行,我在想……



下车后,观察周边,景有,物要找……看到油菜花海远处的白房子。让大家拍摄……后来我发现这是路边的卫生间。

大家四周观看,拍哪里呢,我往远处看,距离有一里地,似乎是一个农家院,我迅速调整路线,前往……

到了以后,发现这个门楼可以成为油菜花海的,同时也是一个拍摄人像的合适地方。立刻招呼大家来这里拍摄,现场兴致勃勃地场景,才让我放下心来,时间短暂、紧张,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寻觅拍摄的位置。
就是干枯的水库,我也不放弃,在行进的车上拍了几张……




一个陌生的地方,选择是第一位,认真观察四周,进行分析判断。眼睛要是望远镜,更是放大镜。利用一切可以借用的景物,不放弃任何可能提炼的元素,为我所用。比如,原来得知的水库,现在无水,利用干枯的土地进行组合,当然,积累的多年拍摄经验在这里得到验证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