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前绿野活动的回忆……

2016-02-05 22:40 阅读(?)评论(0)
前言:
整理图片资料,看到十年前2006年1月4日,参加绿野(户外活动网站)的活动图片资料与当时写的日记。
这么快的十年过去了,一起户外活动的人早就没有了任何音信……看到当时拍的花絮,记录下的文字,让我浮想联翩…… 
 

2006年1月4日 星期四

      又报名跟了快乐笨熊的队,路线:三家店到望京楼-法海寺;

      不到七点半就到了集合地点,又是第一个到达,JQK也来了,我们已经是老相识了,还有几个上次去九龙山的人;  

      三家店是一个很熟悉的地名,实际就比五里坨过去一站就到了,刚开始上山,队伍就分了2队,走入了灌木丛中,呵呵,我凭借经验和感觉找到了上山的路线,领队表示感谢,因为今天来了几个新人,而且MM比较多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 前进的第一个目标是望京楼,预定计划是12点到达,石景山地区前一天下了小雪,城里的大部分地区都没有看到,我依然是走在队伍的最后一个,回头看看上次走过的九龙山,就在眼前,甚至还看到了下山的位置……

      队伍就距离逐渐拉大了,好像这个队的传统就是如此,走了三个小时的时间,基本是几个人三三两两的溜达着,直到望京楼才与队伍汇合,我自己自拍了几张路途中的照片,特别是一个海淀区与门头沟区的界碑很有意义,也看到了人们所提到的老的已经废弃不用的护林房子;

      今天是比较冷,站在望京楼上冒着冷咧的寒风就可是了午餐,狼吞虎咽的吃完就开始下山,路线似乎已经没有了早先的确定,直接下到军营,我询问了领队,准备前往慈善寺,这个路线是轻车熟路了,到了军营,我还打听上次遇到的一个姓刘的战士;

      一个女孩,在下山的路途中,腿部有拉伤,呵呵,我拿出我的本事,进行了按摩治疗,当然立竿见影啦……

      到了慈善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了,想到学海(我的同事)提到的尹师父,我与他套了磁,允许我们到石刻那里看看,我还是第一次到了眼前,大家都很兴奋……

      我充当了临时的领队,到了双泉寺-水库,因为有人带路的多绕了,而且非常不好走的路线,如果按照我的路线走,非常省力的。大家最后认识到了。

      下午的风大了,第一次感到了脸庞的受冻的感觉,一些人已经走不动了,我发动别人替走不动的人背背包……

      天气马上就黑了,回头看看走的路,吃惊!估计走了30公里的啊,从三家店-望京楼-慈善寺-双泉寺-香山水库-虎头山-法海寺-模式口,一个大S型的路线,看看高处的层叠的山峰,感叹自己走了这么远的啊,可能疲乏期已过,也不怎么觉得累了。

      一些年轻的女孩子累坏了,而且看的出心情非常不高兴,呵呵,缺少锻炼啊。

      图片摘录——

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登山之路,人生哲理

作者:天高云淡   写于:2006-1-5

l  方向正确,总会有路的,方向错了,是路也不是路;

l  一步步登攀,那是音乐的旋律,你就是指挥家与演奏家;

l  低头看路,抬头观景,是登山的一种品位;

l  融合尊重与互助,支持与感谢……那是个人良好美德和品质的再现;

l  探古寻幽,不畏困境,战胜自我,磨练身心,团队意识……以趣味性、知识性、探索性、人文性、历史性、地域性等多方位、多角度的诸多集合,才是意义之真谛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
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2-05 22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