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河南行摄札记二十五

2015-10-11 14:15 阅读(?)评论(0)

 住店老板的大女儿在写作业,听说她在写作文,引起我的关注,想看看这个如今的年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山里的孩子写出的作文是怎么样的呢?

当我看到孩子这篇《国庆节》的作文,我的心沉甸甸的……

孩子记述了国庆这一天,也是她十三岁的生日,期盼一个叫做佩佩的阿姨来黄柏山,过去来过这里,给孩子表示要给她过生日,还要送她生日礼物。从文章中看,这个叫“佩佩阿姨”是军属。
孩子焦急地等待了一天,到了晚上实在等不及了才给这个叫做“佩佩阿姨”的打电话,当得知来不了,孩子的心情很失落……
大山里的孩子是实在的,淳朴的,这个让孩子亲热地叫她“佩佩阿姨”的,实在不应该糊弄孩子纯洁的心灵,既然给孩子许了愿,就是来不了也应该主动打个电话表示祝福,也可以邮寄礼物送给孩子,表达心意。真不配让孩子叫你“阿姨”!

 下面是我看到的第二篇作文《中秋节》


文章中看到这个十三岁的女孩,基本没有到过商城县城,只是知道县城有大超市,很好玩儿,没有吃过自助餐,很好奇……
黄柏山属于河南的商城县,孩子这么大还没有去过县城,我看到这,真是想的很多,很多……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