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培训指导活动纪实行(一)

2015-09-13 21:14 阅读(?)评论(0)

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准备,为某单位进行了一次为期两天的摄影培训指导活动。
下午三点准时出发,大家分乘五辆自驾车开始驶向目的地,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,顺利抵达入住农家院,按照计划,马上开始午饭,然后上山完成第一个的实拍计划,拍摄星轨。
离开北京,天气预报北京地区有阵雨,大家有些担心今天晚上是否能够拍到星轨……我回答,北京的天气预报成功率很低,况且山区都有自己的小气候……出发时,乌云密布,似乎偶尔听到远处的一雷声,农家院的老板提示,如果下雨可以到长城的敌楼里躲避。
我没有提示大家带伞 ,根据我的经验判断,有雨也是雷阵雨,就是下雨我们也有避雨的地方,仰望天空的云层,一段时间下不了雨,我们有时间登山避雨,如果带伞,遇有雷击,反而带来安全隐患……
大家登上山顶,看到西面的非常有气势的霞云,立即拿出相机开始拍摄……
天黑下来了,我一边指导大家学习光绘的拍摄技法,一边观看夜空,雨没有下,几颗星星出现了,我判断只要云散就可以拍星轨。寻觅合适的拍摄机位,马上招呼大家做拍摄前的准备,同时再次讲解有关的拍摄要点,组织大家开始拍摄星轨的第一次尝试,为第二天的拍摄进行实拍演练。
抓住天空云朵的变化,及时组织大家开始拍摄。参加培训指导学员许多还是初学者,对相机的操控还很生疏,通过这样的一次的“硬性”学习与大家之间的交流,虽然拍摄的效果不理想,但是大家兴致勃勃,大有收获,吃夜宵时,大家非常兴奋,畅谈体会到深夜一点……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9-13 21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