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高云淡摄影小课堂——滦州古城采风行摄活动

2015-06-01 17:2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5月30日至31日,组织了摄影小课堂活动,前往河北滦州古城进行采访行摄活动。
经过一周充分的准备工作,早上乘坐D45次前往滦州,开车时间07:37,大家早早起床前往北京西站。我是乘坐地铁二号线第一班地铁,早早赶到北京站,大家准时到达车厢中见面,分外高兴。

 

 30日上午到达滦县后,本来有学生开车前往滦县,我安排在车站“摆渡”大家可以乘车达到滦州古城景区,因高速度堵车,临时改变;集体打车前往景区入住。
午饭后,大家小憩到三点,开始进入景区拍摄,我先给大家讲解了有关的注意事项,拍摄的思路等等。
滦州古城景区是免费的,面积不是很大,我对江南诸水乡比较了解,这里似乎有些水乡特色。店铺过多,几乎没有住家只有商家。景区水道为环形,初来乍到,下午带领大家尽快熟悉,投入拍摄。

 

经过下午的拍摄行程,已经熟悉了这里的地形地物,了解了有关情况,对夜景拍摄进行了选点准备。
准备寻找晚饭地点时,住店的老板提到了研山可以拍摄日落……因为我们只来了一部车,老板主动表示免费出车送我们过去。
“紧急集合”后前往研山后,登台阶而上拍摄了古塔,俯瞰滦河水,拍摄夕阳美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登上滦州的研山,俯瞰河北重要的一条河流滦河,拍完日落后下山,我带第一梯队先行回到驻地,首先落实晚饭地点,点餐后等候第二梯队到达,因为还要夜拍,我们虽然在"东来顺"吃火锅,也是匆匆忙忙抓紧时间,因为天已经黑了,景区最美丽的时刻到来,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吃晚饭,迅速前往景区夜拍.
有的没有带三脚架,我作为老师应该提供帮助,希望学生们拍出好片子,提高摄影技艺。我就采用高感光度手持拍摄…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6-01 20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