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《狼图腾》……

2015-03-02 20:56 阅读(?)评论(0)
我比较老土,第一次观看3D电影,就是这部《狼图腾》。近来这部电影比较火,据说作者是北京知青,当年在内蒙古插队……
看到画面的光影,我想到了摄影;看到画面的草原,我想到了乌兰布统……不由自主地每个风景画面总是与摄影联想起来,甚至后期的“PS”,比如最后的场景,蓝天的白云,呈现狼的造型,我还想到了一个品牌“七匹狼”……
立体声的效果,引着我的视线不断地斜视侧方。震撼的音响效果,在我四周回荡。各种逼真的特技效果,总让我写实地想象这样的镜头,现实中如何拍摄呢。
故事情节,没有那么多的“跌宕起伏”,插队到草原——打狼运动——掏狼崽——引发知青“驯养狼崽”的臆想——被尽心饲养的小狼咬伤——狼群的报复,残杀羊群与马群——小狼咬伤孩子,引起当地牧民的愤怒——被当地人悄悄放归——他看到这只企图驯服的小狼走向草原深处,心情非常的复杂。
让我们认识到自然界的生物链,遭到人为地破坏,生态环境的恶劣,美丽的大自然,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,将变为“千疮百孔”的烂地。
另外说明了一种臆想的可怕,验证了无知而无畏的道理。狼的本性,早已经证明是不可驯化与驯服的。世界所有的马戏团,从来没有狼的“演出”。
由狼的本性,想到了社会,想到了人的本性。所以有这样的成语;“狼心狗肺”、“狼子野心”、“狼狈为奸”……还有这样的一种人,被称喂不熟的“白眼狼”,《狼图腾》中的这只小狼,其实就是“白眼狼”,社会中这样的“白眼狼”太多啦!看完这部电影,我太有体会了,深刻认识到——“白眼狼”,真的喂不熟,它可以对内(家族)有情商,对外只有“智商”,这就是其本性,而本性难移。
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3-02 22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