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拍的经历

分类:扎记随笔 | 标签: 天高云淡摄影   夜拍  
2014-11-09 11:49 阅读(?)评论(0)

作为摄影师,经常出去拍摄,都有不同的感受与经历。

这次到重庆,拍摄了朝天门码头,时间已经很晚了,想找条近路返回宾馆,结果发现找不到路,终于遇到一个保洁工,他告诉我了一条近路,当我在黑暗中,找到这条上升的小路,垃圾遍地,没有路灯,没有人影,原来是一处要拆迁的地方;不禁有些犹豫了,看着高处明亮的大桥,如果不走这条路,我就要返回原路起码要走很长的路,穿过批发市场,才能够回宾馆。

我决心走下去,一路上升,一路漆黑,我打开手电筒,手持三脚架,疾步而行,气喘吁吁地在这狭长的拆迁过道穿行……走了不到十分钟,我终于走出黑暗,来到光明的街道,松了一口气。

第二天,再次走了这条路,因为是一条沿江拍摄后返回宾馆最近的路。感觉大不一样。昨晚走,忐忑不安;今天走,踏踏实实。

说明:当走过“心中无底”的路后,是轻松与自信;再回顾时,是一种似乎欣慰的享受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