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杭州途中的故事(四)

分类:扎记随笔 | 标签: 天高云淡摄影   故事  
2014-07-01 15:17 阅读(?)评论(0)

办公室每一次电话铃声的响起,都牵扯我们焦急的心弦。

电话铃声再次响起,我认真地听着,虽然他们的方言不能够全部听懂,从经办人的表情上,对话中的猜测,我感觉好像问题不大;经办人放下电话很简短的说,刚才是五队的书记来电话担保,你们可以走了。

 

我高兴地向经办人与值班人握手表示感谢,冲出办公室把消息大声地告诉大家,群起欢呼,纷纷上车。原来司机给单位打了电话,杭州那边按照要求与这边的汽车五队领导联系上了,事情总算妥善解决,我也如释重负地最后上车。向交通队的有关人员一再表示感谢与理解,也第一次看到了经办人的笑容,也是那么的亲切!我们挥手告别继续踏上前往杭州的路程。

 

乘客们的心情终于轻松了,各自考虑自己下车的时间,长途车沿着公路穿过一个个小村庄。一天的紧张,都比较疲乏了,天色黑了,不少人开始入睡,经历了一天的事情,我有些兴奋睡不着,最后也是迷迷糊糊的,但是途中每个下车人都把我叫醒,一番表示感谢后方才下车,让我非常开心。

 

午夜时分到达杭州,大家询问司机车行的路线,以便方便下车,但司机表示要把车直接开到汽车站,与大家嚷嚷着……我从车厢后面来到司机旁,出事的时候,大家保护你,你怎么不站出来嚷嚷,解决问题的时候,你躲在一边一言不发,现在耽误了大家的时间,这么晚乘客下车怎么走?我非常严厉地说,你必须把大家都送到要去的地方。司机立刻不言声了,按照乘客要下车地方分别驶去;

 

十几个来自南昌宾馆的乘客要下车了,领队告诉我,你什么时间来江西南昌到南昌宾馆我负责接待,食宿全免。下车时每个人都与我握手,还有一个来自重庆的,下车时对我说,今天你的表现,让我非常地佩服,不愧是来自首都的……

 

大家都下车了,司机问我到哪里下车,我说现在可以回汽车站吧,我也没有事先联系住的地方,也是第一次到杭州,看到沿路一个灯光亮些的地方就下车了,也比较累了,看到一个招待所就进去了,登记完才知道,这是一个地下防空洞改的房间,潮湿阴冷还有耗子,我也不睡了,坐了几个小时天就亮了,赶紧退房走人……

前往杭州途中的故事讲完了,在我的人生经历中记忆犹新。发两张当时别人用我的相机给我拍的救人场景照片(蓝色衣服的),成为珍贵的纪念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01 15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travel/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