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杭州途中的故事(三)

分类:扎记随笔 | 标签: 天高云淡摄影   故事  
2014-07-01 11:19 阅读(?)评论(0)

交通队除了值班的,院内空无一人,我与这位年龄较大的值班人聊天,拿出所带的“外烟”递送过去,了解这类事故一般如何处理,谁是主要的负责人等情况,同时接到医院来电,得知伤者的情况,与我前面的判断是一致的;另外我向司机了解情况,由于该司机地方方言太浓,许多语句听不明白,大概知道了我们乘坐开往杭州的长途车,属于浙江杭州的汽车公司某队。

 

乘客午饭后陆续回来了,下午上班时间到了,值班人将刚才医院来电的情况告知负责人,我马上过去询问怎么处理,我们何时可以出发前往杭州,这是所有乘车人最关心的问题。

 

我们被告知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因为伤者情况,司机不能够离开本地,大家一听都急了,问我怎么办?

 

现在的我已经无形中成为乘客代表了,几个来自南昌宾馆的年轻人成为我的“助手”,帮助我安抚大家,我拿着“外烟”与经办人对话,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办法解决。中午值班人换班回到办公室,也帮我说话(中午我们沟通的不错)……经办人最后说,那这样把,留下八千元作为伤者治疗押金,可以放行等候处理。

 

八千元,现在可能不是什么大钱,在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初可是一笔不少的数字。

我把情况通报给办公室外等候的乘客包括司机,大家一听又叫嚷起来,我把大家劝离办公室,让大家安静,告诫大家一定不要对这经办人发火发态度,那样不利于解决问题。我问司机八千元的问题,他表示没有任何办法,竟提出大家凑出八千元,一直不怎么言语的司机,此话一出口,大家非常的气愤,吓的他沉默了。的确,乘客来自四面八方,乘客就是凑够钱,以后怎么还给大家,是否保证还给大家呢?

 

我再次进入办公室,表示这个方法不好施行。经办人表示,那没有办法,现在伤者在医院,治疗费怎么办啊;的确这是一个实际问题。对话陷入僵局,我带的外烟,一支支冒着……

 

值班人突然提出,如果找个担保人怎么样?是否可以先让他们走。经办人说这个车是浙江杭州的(事故发生地是安徽区域),谁能够给他担保,我说他们单位可以吧,经办人说不行,我不能够到浙江去找吧?

 

值班人说,那让他们找咱们当地的呢?经办人思索了一下,可以考虑。我看有门,赶紧上烟说好话,提到乘客中好几个年龄都比较大,已经是下午三、四点了,深更半夜沿路下车的多不方便啊!能够尽快有个办法解决,这么老老少少,男男女女的几十人在交通队院里等着也不是个事啊。今天晚上乘客食宿问题怎么办……从各个方面说了许多理由。经办人开始认真考虑……我走出办公室,大家马上围拢过来,我把情况通报给大家,稍许宽心。

 

办公室门开了,招呼我过来。经办人告诉我,同意找担保人,但是担保人必须是我们当地的。必须是某公司汽车五队的队长与书记都可以,我熟悉认识。别的担保单位与人不行。只要他们来电话给我表示担保,我就放行。

 

我喜出望外,马上出办公室找到司机说了情况,他说需要给杭州的公司说情况,问题是没有地方打长途电话啊,那个时候不是现在的通讯条件,如果有个BP机都很难见的。

 

我带着司机来到办公室,借电话,开始经办人不同意,我说这里距离城区邮局很远,时间来不及了,耽误到了下班时间就麻烦了。值班人再次帮忙说,让他们打吧,尽快解决少麻烦。

 

司机接通了长途电话,因为地方方言,我也听不懂,最后放下电话,说单位马上与这边联系,等候消息。我非常感谢这位值班人,是一位年龄较大的值班人,几次对话中的关键时候,他都悄悄地帮我说活,对扭转局面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 

我走出办公室,再次把情况通报给大家,下面就是等电话,等候担保人的来电。【待续】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01 11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travel/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