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十大水乡古镇排名我的评说

分类:扎记随笔 | 标签: 古镇   水乡   点评   排名  
2014-06-25 08:20 阅读(?)评论(0)
 
今天看到篇中国十大水乡古镇排名,名单如下: 

  
    第一名:周庄-神州第一水乡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点评:十年前去的,商业化开始,是江南水乡古镇市场化的开路先锋。


  第二名:西塘-梦里的水乡古镇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点评:充满青春的活力,历史建筑与现代生活的融合,最有魅力的地方。


  第三名:同里-东方的威尼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点评:水多,桥多,人也多,也许这就是特色。


  第四名:乌镇最具文化气息的水乡古镇    我的点评:水乡古镇旅游景区的经典之地。


  第五名:甪(lu)直难记的名字,难忘的古镇   我的点评:与同里相距不远,名字不好记,似曾相识的地方。


  第六名:南浔-曾经最富庶的江南古镇     我的点评:江南古镇人最少的地方,最清静的地方。名人故居建筑是亮点。


  第七名:木椟-吴文化的聚宝盆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点评:少了原汁原味,多了现代风情。


  第八名:朱家角-掩映在现代都市下的古镇  我的点评:位于上海郊区,我还未去过,希望今后有机会。

  第九名:光福-香雪海的故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点评:距苏州城区最近的地方,希望今后有机会。

  第十名:安昌-感受绍兴民俗的最佳场所   我的点评:一条河,一条街,最简单的水乡古镇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6-25 0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travel/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